前往研报中心>>
IXPE泡沫塑料全球龙头,募投扩产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IXPE领先研发生产商。公司深耕电子辐照交联聚乙烯(IXPE)板块,专注于IXPE泡沫塑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子辐照交联聚乙烯(IXPE),包括抗菌增强系列、普及系列及特种系列。2019年公司产能7414万平方米/年,产能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公司2019年产能利用率110%,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公司产品下游主要应用于PVC地板等领域,处于持续快速增长阶段。

  IXPE空间巨大。IXPE具备无毒环保等特性,可在多种领域代替传统泡沫塑料。IXPE下游市场主要为PVC地板、汽车内饰、婴童活动保护垫、电子和医药等领域。其中PVC地板凭借绿色环保、可循环使用等优点,在美国等市场快速放量,2011-2018年复合增速达15.39%,我们测算2020年全球PVC地板用潜在IXPE市场空间约104亿人民币。汽车内饰行业受益于人们对环保意识的不断增长,IPXE有望逐步放量,我们测算国内IXPE潜在市场空间约67亿人民币。

  掌握核心技术,客户资源优质。公司现拥有专利技术83项(其中境外专利2项,发明专利32项),在行业内位居前列。公司产品已通过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消费品测试、检验和认证公司之一的Intertek的甲醛、VOC及其他有害物质检验。在家居建筑装饰领域,公司直接客户包括泰州华丽、易华润东、爱丽家居、肯帝亚等国内大型PVC塑料地板制造商,进入世界500强企业HomeDepot的供应链;汽车内饰领域进入Volvo供应链体系;爬行垫领域将为可优比供货。

  募投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募集6.12亿元用于“年产10000万平方米IXPE扩产项目”、“年增产1600万平方米IXPE自动化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智能仓储中心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一方面将有效扩充公司产能,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研发实力。公司向子公司越南润阳增资1020万美元或等额人民币,促进越南润阳扩大产能,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22亿元、5.93亿元、8.66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2.00亿元、2.95亿元,PE分别为31、22、15倍,看好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客户集中度高的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市场规模测算基于一定前提假设,存在实际不及预期风险”、“募投项目推进及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