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超预期,Q4业绩环比进一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34亿元,同比增长512-593%,扣非净利润30-34亿元,同比增长534-619%。

  业绩略超预期,Q4业绩环比进一步增长。根据业绩预告取中值,2020年预计实现归母和扣非净利润32亿元,并已初步考虑柏盛国际在疫情下无法完成业绩承诺所带来的商誉减值影响,其中2020Q4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15亿元,较前三季度有进一步的业绩加速,若剔除商誉减值影响,实际经营业绩略超预期,主要是公司自2020年5月起,公司手套供应价格已接近市场价,带来利润率的持续提升,叠加2020Q4新丁腈产能释放,带来四季度业绩进一步加速增长。

  海外疫情持续,手套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加大扩产节奏,有望分享行业红利。

  在全球新冠疫情下,手套供需严重失衡导致手套价格持续上升,考虑到手套对技术和资金规模要求高,产能很难快速释放,我们预计手套价格有望中期保持高位,带来行业持续高景气。截止2020年底,公司主要手套品类中PVC手套年化产能超过200亿支,丁腈手套年化产能超过60亿支,未来2-3年还有500亿支丁腈手套项目有望陆续投产,公司医疗及防护手套的总产能有望达到近800亿支/年,成为全球手套品类最全,产业布局最合理,拥有最完整产业链条的公司。

  心血管业务短期承压,中长期看药物球囊、心脏瓣膜等重磅新品陆续上市放量。2020年公司心血管业务受国内外疫情持续负面影响,根据公司公告,预计2020年柏盛国际扣非净利润约2.1-3.2亿元,较往年有所下降;同时支架全国集采结果中公司以最低价中标,我们预计可能对公司国内支架业务产生负面影响;但考虑到重磅品种BioFreedom、雷帕霉素族药物球囊等有望在未来1-2年陆续获批,叠加欧洲先进TAVR产品持续上量,有望对冲国内支架业务可能的负面影响,公司具备长期的持续成长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预告,我们微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收入82.93、140.88、147.12亿元,同比增长138.60%、69.88%、4.43%,归母净利润32.31、53.74、40.19亿元,同比增长558.99%、66.34%、-25.22%(调整前为同比增长540.74%、65.11%、-29.81%),对应EPS为3.22、5.35、4.00。考虑到公司手套业务在疫情下量价齐升,带来业绩持续高增长,心血管创新器械产品即将进入收获阶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市场推广不达预期风险,政策变化风险,产品研发失败风险,手套价格波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