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REITs落地加速望成新助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9.1-9.5亿元,同比增长10.4-15.2%;扣非净利润9-9.4亿元,同比增长9.6-14.5%;预计非经常性损益900万元。报告期内数据中心客户上架率逐步提升,云计算业务平稳增长,云计算及相关服务收入占报告期营业收入超过70%。

  业绩符合预期,项目储备充足,期待2021年投放加速。根据公司披露的12月9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1)目前公司已投放机柜上架率接近80%;(2)各在建项目有序推进,预计房山二期项目、嘉定二期项目和燕郊三四期项目在2021年可以开始投产。(3)云计算业务运营平稳,AWS业务收入受中美关系影响略有下降,无双科技从事的SaaS业务运营平稳,服务的旅游、实体经济、生活服务类客户业务较在2020年疫情中受到了较严重冲击,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较2019年持平。

  上交所发布REITs主要业务规则,推进REITs试点取得阶段性进展。2020年4月30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试点通知,正式启动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工作。1月29日,上交所制定发布三项主要业务规则,分别是《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业务办法(试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审核关注事项(试行)》、《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发售业务(试行)》。本次发布的三项规则主要明确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业务流程、审查标准和发售流程,对市场参与主体有较强的规范和指导意义。

  公司REITs已启动申报发行,有助于拓宽融资渠道、投资新项目。公司拟以全资二级子公司中金云网持有并运营的中金云网数据中心作为公募REITs底层资产,进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申报发行工作。据公司公告,截止11月12日,公司已完成向北京市发改委的试点申报工作,并已通过了北京市发改委的评审,由北京市发改委将本项目推荐至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国家发改委评审过程中。如公司的REITs项目落地,能够对公司持有的优质数据中心重资产通过公开市场重新进行定价,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增值收益,优化资本结构和现金流状况。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14.2亿元,对应2021-2022年PE分别为22.2/17.8X。考虑到公司资产的优质性,当前估值具有吸引力。

  风险提示:新项目拓展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