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触控显示模组优势稳固,业绩延续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受益下游需求旺盛和市场拓展持续推进,业绩延续稳健增长:公司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45%~24.20%,业绩延续稳健增长。主要得益于:2020年,以北美消费电子巨头为代表的国内、外电子客户群体对中大尺寸NB、PAD订单快速增加;公司车载业务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目前公司已实现3D车载曲面盖板量产并已交付客户;公司的手机显示模组业务一直服务于国际、国内高端客户群体,目前已积极通过加深和国内手机品牌客户的合作深度提升订单量并且趋势持续向上。

  中小尺寸触控显示一体化领域客户资源优质,头部优势明显:公司高端LCD手机全面屏触控显示模组业务独供荣耀、小米、OPPO等多款5G手机,并稳步推进柔性OLED手机显示模组研发,配合面板厂做好产能准备;公司在可穿戴显示模组领域的头部优势明显,为Sumsang、Fibit、华为、华米、小米等提供一系列的中高端可穿戴产品,并且目前已实现向北美消费电子巨头批量出货柔性OLED可穿戴手表用显示模组;公司积极推进模组业务市场拓展,已为联想、华硕、华为提供新一代高端Notebook、Pad模组及其全贴合业务。

  超薄液晶显示面板业务不断突破,有望打开全新成长空间:公司减薄业务规模位居国内首位,市占率高,产品获得Sharp、LGD、BOE的一致认可,是国内唯一通过A公司认证的减薄业务供应商。公司积极推进减薄业务的应用拓展,布局用于柔性可折叠玻璃盖板的UTG产品,具备UTG全流程制造能力,与康宁、肖特及知名终端消费电子客户合作顺利,未来随着UTG新品起量,有望为减薄业务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车载显示模组布局完善,卡位高成长赛道:公司已经形成了完备的车载显示模组布局,覆盖车载Sensor、车载触控模组、车载盖板、车载触显一体化模组等产品。公司2015年左右成为了T公司的合格供应商,目前公司在车载触控显示领域的产品已覆盖约国际上70%的汽车品牌,触摸屏、LCD、平面盖板都已进入国际一线车厂和Tile1供应链,在车载显示领域市占率领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0.43、95.35、120.22亿元,同比增长16.9%、35.4%、26.1%;归母净利润为10.08、15.14、18.45亿元,同比增长19.3%、50.1%、21.9%,实现EPS为0.41、0.62、0.75元,对应PE为18、12、10倍。长信科技未来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