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Q4恢复显著,2021年有望回归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01月29日,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4-2.5亿元,同比下降7.4%-8.9%;归母净利润5777.0-6817.0万元,同比下降43.3%-52.0%;扣非归母净利润3803.0-4403.0万元,同比下降40.7%-48.8%。

  业绩符合预期,Q4环比改善显著。2020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部分海外客户实验室关闭,导致部分业务无法按时交接,我们预计随着海外疫情逐步恢复,公司业务将逐步修复。

  分季度看,取区间中值后,2020Q4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归母净利润4836.0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4095.0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7.5%、5.2%、0.5%,环比增长分别为198.2%、5997.6%、545.6%,呈快速恢复态势。我们认为一方面海外疫情常态化、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下游客户逐步复工,部分挤压业务顺利交接;另一方面公司国内业务拓展初显成效,与白云山就HG030大陆权益达成合作,实现新药权益转让“零的突破”。

  协同VernalisR&D提供药物发现一站式服务,CRO板块有望加速恢复。公司DEL技术扎根全球第一阵营,库类别与分子数量居国内首位,大量技术专利与knowhow构筑坚实壁垒。VernalisR&D深耕SBDD/FBDD领域26年,先发优势奠定行业领先地位。SBDD/FBDD技术与DEL互补,成本与时间上较传统药筛技术优势显著,三者协同有望逐步成为药物发现主流。公司收购Vernalis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药筛服务,有望提高项目引流,加快CRO板块业绩恢复。

  研发管线储备丰富,2021年多个项目有望申报IND,项目价值提高推动业绩弹性提升。公司新药项目处临床早期,但产品定位明确,差异化显著。HG146相比泛HDAC抑制剂有望降低药物毒副作用,提升治疗效果。HG381结构新颖,相比传统STING激动剂结构稳定,临床前较ADU-S100效果显著。目前有三个项目处PCC阶段,我们预计2021年有望逐步申报IND,提升项目价值,带来业绩弹性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收入2.4、3.9和5.6亿元,同比增长-8.2%、60.9%、42.6%,归母净利润0.6、1.0和1.9亿元,同比增长-47.6%、66.2%、77.0%,对应EPS为0.2、0.3、0.5元。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药物发现CRO公司;新药研发管线储备丰富,有望持续转化带动业绩弹性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新冠疫情后业务恢复不及预期风险、新药项目对外转让的不确定性风险、业务单一的风险、“靶点排他机制”不利影响的风险、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