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楷德、美杰姆仍正盈利,计提商誉减值轻装上阵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9~-4.2亿元、同减450~509%。

  点评:

  全球疫情背景下,美杰姆、楷德仍实现正向盈利。受到国内疫情的影响,美吉姆品牌部分早教中心自H2才逐步恢复营业,H1初始授权费、权益金收取和产品销售金额下降,同时加大线上产品开发投入,但全年仍实现正向盈利,考虑70%的股权比例,预计贡献净利润5000~5400万元、同减65~68%。楷德以出国留学备考课程为主,国内疫情熬成停课,海外疫情造成出国留学考试推迟,但全年也实现正向盈利,贡献净利润800~850万元、同减72~74%。

  美杰姆品牌早教中心逆势扩张。抓住小机构出清带来的物业资源出清,公司抢占核心商圈优质物业,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暂停扩张步伐,而是逆势扩张,新签约门店21家,新开业门店40家,副牌“小吉姆”签约10家。

  美杰姆、楷德计提商誉减值,轻装上阵。受到疫情的影响,预计楷德将计提商誉减值2.3~2.5亿元,计提比例为80~87%(楷德商誉2.89亿元),计提比例较大,大大降低对出国留学备考业务未来商誉减值的担忧;美杰姆将计提商誉减值2.1~2.8亿元,计提比例为12~16%(美杰姆商誉17.97亿元)。

  投资建议: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美杰姆和楷德仍实现正向盈利,其中美吉姆品牌早教中心仍逆势扩张,抢占优质物业资源,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美杰姆和楷德计提商誉减值,一次性影响业绩,有望轻装上阵,缓解市场对于未来商誉减值的担忧,调整2021/22年净利润预测至1.75/2.01亿元,对应估值24x/21x,看好公司早教行业的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后早教业务恢复不达预期,出国留学培训业务持续受到海外疫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