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业绩预告点评:各项业务运营平稳,静待IDC储备释放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1亿元-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6%-15.2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01亿元-9.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3%-14.49%;基本每股收益0.59元/股-0.62元/股。

  评论:

  业绩预告略低于预期,各项业务运营平稳。截至2020年末,公司已投产机柜约3.8万个,上架率接近80%,现有机柜签约率、上架率均处于较高水平。公司2020年机柜增量释放有限,同时客户受疫情影响放缓上架进度,对公司全年收入产生负面影响,预计今年进入密集投放期。同时,云计算及相关服务保持平稳增长,云计算服务收入占全年总收入70%以上。

  IDC新建项目有序推进,今年料将进入密集投放期。公司新增募投项目均稳步推进,其中已形成购买意向的机柜数量约1.48万个,包括房山二期(2000个)、嘉定二期(5000个)和燕郊三四期(7800个)。房山二期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后续开始机电设计安装工作;嘉定二期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燕郊三四期园区配套变电站初步设计已完成,预计今年逐步释放产能。以上项目可为公司提供至少2.5万个增量机柜,区位优势及网络质量可保障订单消化能力。

  同时,从长期看,昆山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及环评备案,长沙项目是公司在中部潜力需求地区的战略资源储备,天津宝坻地区云计算基地项目正进行能耗指标申请,将承载北京地区的溢出需求。公司按需扩产建设,未来在建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拥有约10万个机柜的服务能力,带来稳健的盈利能力及现金流。

  RIETs项目有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升扩张能力及估值水平。公司拟以全资二级子公司中金云网持有并运营的中金云网数据中心作为公募REITs底层资产,进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申报发行工作,拟定募集规模约57亿。目前REITs项目已完成了北京市发改委的试点申报和评审流程,目前处于国家发改委的评审过程中。REITs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商誉和负债总额将有望大幅降低,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改善;同时公司持有货币资金储备将为未来项目投资提供资金支持。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考虑到2020年公司部分机柜推迟上架,但2021年有望进入密集交付期,我们调整公司在2021-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1.42、14.75亿元(原值为12.94亿、15.51亿元),对应EPS为0.74、0.96元(原值为0.84、1.00元)。给予行业中枢30xPE,市值预期342.3亿元,对应目标价22.2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REITs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新项目交付节奏及机柜上架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