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4信创等增速超预期,股权激励落地绑定长期利益
内容摘要
  事件:1月29日,第二期股权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实施。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17名激励对象10,519.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6.68元/份。同日,公司发布2020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约7.5亿–11亿,比上年同期增长:-32.73%~-1.34%,扣非归母净利润2.86亿–6.3亿比上年同期增长:-41.64%~28.55%。

  点评:

  Q4季度信创及高新电子营收大幅增长。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公司的经营逐步加速,公司第四季度信创业务和高新电子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毛利较上年同期增长,因此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经营业绩有较大改善。公司从20年前三季度亏损1.63亿到Q4大幅盈利,单四季度归母净利润预告区间为9.1亿-12.6亿元,同比变化为-3.0%-34.3%,单四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5.32亿-8.76亿,同比变化36.4%-124.6%。信创军工及高新电子业务20年下半年恢复较快,Q4扣非业绩增速超预期。

  第二期股权激励首次授予计划落地。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17名激励对象10,519.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6.68元/份。行权条件对EOE,营收,净利率都提出了条件,增强公司未来营收确定性。我们认为公司以2019年为基数对营收提出考核条件更为合理,应对信创等项目短期激增的情况可以充分激励团队。

  参股公司天津飞腾国产化芯片20年市场出货量第一,超150万颗,收入超13亿元,公司信息整机21年成弹性业务,22年-24年预计进入行业国产化高峰。行业信创趋势不变,ARM将成为整机重要国产化生态,22-24年台式机更换进入创新扩散曲线早期使用阶段,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政策+技术趋势为ARM替换形成合力。我们认为中电有限成立,中国电子资源向基础设施大平台中国长城投入将倾斜,近期入股迈普通信,延伸网信解决方案业务布局。

  我们认为中国长城作为国内信创龙头厂商和ARM生态参与者,受益于飞腾芯片成长和行业信创的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在新格局形式下子公司飞腾CPU在党政份额有望继续超预期,带动公司整机业务快速增长;公司推出激励计划从而绑定核心人才,更有利于夯实未来业绩持续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2、10.38及12.43亿,EPS为0.29、0.35及0.42元。对应当前股价2020-2022年的PE分别为59X/49X/4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ARM产业落地不及预期;2)信创行业发展不及预期;3)无法实现股权激励业绩考核;4)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