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晚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

  点评:

  疫情影响明显,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77.75%-66.67%

  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576.12万元–3680.18万元,同比下降:93.00%-90.00%,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440.06万元–11144.11万元,同比下降:77.75%-66.67%。大幅下降的原因包括:(1)公司主营业务行业相关的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很多海内外酒店处于暂停营业或停工状态,对信息系统及服务的需求大幅降低,导致公司收入下降,同时,为了维持产品和服务的长远竞争优势,公司没有主动裁员,因而人员成本没有同比下降,因此导致归母净利润下降较多;(2)2020年9月30日,石基(香港)成功出售了StayNTouch100%股权,使得StayNTouch能够继续运转,公司如期履行了对客户等各方的承诺及保证,本次处置在未经审计的情况下,预计给公司2020年造成的损失约在7000万元到1亿元之间。

  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石基Infrasys助力酒店复工复产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酒店业造成极大的影响,但公司的国际化战略依然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各产品业务线市场覆盖进一步延伸。随着全球酒店业对本地市场业务愈加重视和对无接触服务需求激增,石基Infrasys云餐饮管理平台和其他移动端解决方案极大程度上满足了疫情催生的行业新需求。根据公司官网信息,近日,TheGrandHyattJeju正式开业,该酒店采用了包括InfrasysCloudPOS(91个工作站&100个平板电脑)、石基忠诚度计划系统以及石基支付网关在内的多种解决方案。

  持续深耕拉美市场,推进全球化进程

  根据公司官网信息,近期公司在拉丁美洲成立了运营中心,为不断增长的本地市场提供支持和服务。对拉美市场的深耕和墨西哥办公室的成立,将帮助公司进一步在当地市场发展。在此之前,公司已于2020年10月在马里兰州的ChevyChase设立了办公室,在为全球用户提供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同时,进一步践行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本地服务的承诺。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酒店业云化转型的加速推进,公司新一代云平台有望打开全球高端市场;凭借海量客户资源,平台化战略有望助力公司转型升级。参考《2020年度业绩预告》,调整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预测至33.12(下调0.92)、39.19(维持)、44.22(维持)亿元,调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0.35(下调2.18)、3.18(下调0.44)、4.53(下调0.28)亿元,EPS为0.03、0.30、0.42元/股,对应PE为1028.74、112.70、78.96倍。目前公司处于转型期,各项投入较大,对净利润率影响较大,采用PS估值法较为合理。过去三年,公司PS主要运行在8-14倍之间,维持公司2021年13倍的目标PS,对应的目标价为47.57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可能导致下游客户IT投资意愿下降;云PMS等在海外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平台化战略推进不及预期;中美贸易争端可能影响海外业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