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IDC规模持续扩张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000万元–95000万元,同比增长10.36%-15.2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0100万元–94100万元,同比增长9.63%-14.49%。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环比持续增长。2020年全年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中值为9.30亿元,同比增长12.7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21亿元,同比增长12.06%,其中2020Q4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6.43%,环比增长7.36%,环比持续增长。据公司半年报披露,公司IDC投产机柜数量约3.8万个,公司积极推进各项目建设进度:房山项目进展顺利,一期项目完工进度已达到50%,预计2021年上半年可全部投放使用,二期项目已完成主体建筑建设工作;燕郊三四期项目已完成建筑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1-2022年可逐步释放产能;上海嘉定二期项目建筑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内部施工阶段;昆山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及环评备案,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能评及规划审批等相关工作;长沙项目能评申报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通过收购项目公司的方式取得天津宝坻地区368亩工业用地,目前正在进行能耗指标申请。

  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IDC业务布局已初步完成,加码全国数据中心业务拓展。公司非公开发行正在积极推进,拟定增不超过50亿元用于推动北京房山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9亿,18%)、上海嘉定绿色云计算基地二期项目(9亿,18%)、燕郊绿色云计算基地三四期项目(15.2亿,30.4%)和长沙绿色云计算基地一期项目(4亿,8%)的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12.8亿,25.6%)。公司目前在津京冀及长三角地区拥有8处数据中心,分布于北京东直门、酒仙桥、亦庄经济开发区、房山窦店,上海嘉定及河北燕郊地区,现有数据中心规模近40万平米,设计容量约为5万个机柜。同时公司积极推进IDC全国战略布局,持续扩大数据中心规模,在建项目包括北京房山二期项目、河北燕郊三四期项目、上海嘉定二期项目、江苏昆山项目以及长沙一期项目、宝坻项目,规划容量超过5万个机柜,进一步扩大公司IDC业务辐射范围,增加IDC资源储备。

  5G后期将加大云网融合,云资本开支呈现震荡上行趋势。据工信部披露,目前我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2020年新增5G宏基站约58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预计2021年中国运营商将新建5G宏基站持续增长,资本开支有望稳步增长,5G网络将前所未有地大量引入IT化技术和设备,实现网络切片和边缘计算来支撑行业应用,ICT综合设备商将迎来市场机遇。网络是云计算的基础,5G将推动云计算的渗透率提升。云计算与互联网的寡头效应催生了超大型数据中心需求,5G应用驱动数据流量的增长,数据中心的资本开支呈现震荡上行趋势,200/400Gbps的升级周期将加速。新基建政策支持IDC短期供给增加,精选龙头与优质资产,看好数据中心产业链发展。

  投资建议:光环新网数据中心布局一线城市及周边区域,运营机柜规模放量,定增加码数据中心全国布局。云计算承接AWS中国业务,子公司提升云计算本地化交付和服务能力,加大市场化拓展力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发展节奏有所调整,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49亿元、11.53亿元、13.59亿元,(下调幅度分别为8.57%、9.99%、0.29%),对应EPS分别为0.61元、0.75元、0.88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IDC业务及云计算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业务签约客户流失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