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智慧安防行业的生力军
内容摘要
  AHP得分——罗普特3.17分,总分的50.6%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罗普特AHP得分为3.17分,位于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50.6%分位,位于上游偏上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罗普特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配售比例分别是:0.0325%、0.0323%、0.0150%。

  罗普特:智慧安防行业的生力军。公司是具有优秀综合实力的、全国性的社会安全综合服务商和视频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深耕社会安全行业,积累了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基于三维地图的视频融合与展示技术、多模态数据感知技术、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技术、公安大数据分析技术、海洋大数据感知与计算六大核心技术,整体研发实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截至2020年底,公司拥有发明专利66项,软件著作权230项。公司深度参与了国家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承接了“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重大社会安全项目,业务扩展至国内二十多个省、自治区或直辖市,产品广泛应用于公安、武警、军队、政法等十余个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业界口碑。根据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统计,2019年公司市场份额为0.07%。2017-2020年上半年罗普特业绩体量较小但增速高于同行可比,毛利率水平位于中上游,研发投入绝对规模增速领先。

  风险提示:罗普特需警惕技术创新及新产品开发、客户相对集中、项目施工进度不及预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应收款项及长期应收款金额较高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