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实控人华图教育实力雄厚,有望支持公司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建筑工程设计及相关咨询服务,涵盖各类住宅、城市综合体、公共建筑(包括商业中心、独立商业街区、写字楼、酒店及非商业公共建筑等)、规划、室内设计等业务设计类别。通过招投标、客户委托等方式获取设计业务,提供包括项目前期咨询、概念设计、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配合等服务,满足客户在建筑工程规划、建设等各阶段对设计服务的需求。

  公司具备全面的综合设计管理能力,BIM综合设计能力行业领先。公司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筑工程设计总承包业务、项目管理及相关技术与管理服务。公司具备全面的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能力,同时也能够协调各类型的设计资源,承担不同阶段的设计总包业务,同时具备全专业、全流程的BIM设计能力,并且多次在BIM设计大赛中荣获奖项。

  华图投资入股成为控制股东,华图教育高管入住股东会。2019年11月,华图宏阳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易定宏、伍景玉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同年12月公司完成董事会、监事会以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补选和调整,包括华图教育财务总监易晓英女士、华图教育党委书记/副总裁肖德伦先生和监事易定友先生为厦门分校校长入驻公司董事会。

  实控人华图教育为国内公务员培训的龙头公司。华图投资系由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的公司,华图教育是国内公认的公职培训行业标准制定者和教育培训标杆企业,2018年曾提交港股上市申请书,据披露公司在2017年市占率达到12.7%,截至2018年11月培训中心数量达到435家,2018年上半年的参培人数为24.8万人次,收入为13.82亿,截至目前已经拥有1100多家学习中心。

  投资建议:我们给予公司2020~2022年EPS预测分别为0.09元、0.17元和0.18元,对应PE分别为525X/278X/262X,公司作为华图教育下的上市平台,有望依托股东实力,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和提升盈利能力。考虑到公司未来具体发展计划和情况暂未明确公告。

  首次覆盖,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项目管理和进行不及预期、大股东对上市公司发展的支持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