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点评报告:业绩低于预期,经营质量向好趋势不改
内容摘要
  非经常性因素扰动业绩,经营性净现金流表现较强:2020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为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减少。2019年公司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税后)5.58亿元,2020年无此部分收益。同时受疫情影响,公司的项目进度延缓导致营收和利润增速放缓,不及预期。但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2.15亿元,大幅高于净利润水平;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1.45pct,彰显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管理能力都在稳步提升,整体业务经营趋势仍然向好。

  轨交在手订单充足,支撑长期业绩:公司紧抓新基建的机遇,凭借四大轨交智能系统与总包模式开拓市场,在长沙、佛山、哈尔滨等地中标多项智能化轨道交通项目,产品累计落地城市达到23个,并连续中标广州、长沙百亿智能轨道交通项目。今年,公司和广州地铁联合体拿下长沙地铁总规模101亿元的订单,未来这种模式有望加速向全国其他城市复制推广。长沙地铁项目计划在2022年初开始初期运营。在未来两年半,随着项目逐步落地,公司营收规模将有可观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4、3.36、4.9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对应PE分别为126.5/35.4/24.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影响下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