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创新驱动公司成长,多元产品放量迎来高增速
内容摘要
  创新驱动公司成长,多元产品放量贡献营收

  公司主营业务为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1)连接器业务,公司深耕连接器行业,其产品在手机终端市场份额较大客户逐渐向手机终端的头部企业集中,公司已进入全球主流智能手机品牌供应链,成为华为、中兴、三星、小米等全球知名智能手机企业的供应商,并且已进入闻泰通讯、华勤通讯、龙旗科技等国内知名智能手机设计公司,预计持续受益智能手机市场的马太效应。并且受益5G浪潮,非手机市场的其他智能终端产品也将会有较大的发展:

  射频BTB产品已出合格产品,并批量用于核心客户,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映;汽车连接器及天线的出货量也在不断提升。(2)精密五金业务,公司正不断通过优化产品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加大自动化力度和水平,提升以设计为核心的工艺加工水平,提高自身的市场竞争力。(3)软板业务,联合赫比FLEX,扩张FPC软板业务,2019年实现营收3.54亿元,占比16.38%。2020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恒赫鼎富营收规模持续扩大,稼动率提升,客户结构持续改善,利润水平提升,并且借助赫比Flex成熟的FPC和SMT生产制造技术,布局LCP连接线,产品成熟度不断提高,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研发构筑技术优势,创新驱动企业成长

  2017-2019年,公司大力支持自主研发,研发费用稳步提升。从研发支出和员工结构方面,都加大了投入和优化。公司研发费用占比由5.52%增加至9.45%,研发人员由668人增长至742人且学历结构得到优化。公司凭借优秀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实现了微型射频连接器及线缆连接器组件的技术突破,受益5G浪潮,公司有望占据更大市场。

  营收规模扩大,20年毛利率与净利率双增

  2014-2019年公司营收规模逐渐增大,实现“翻番”,2020Q1-Q3营收逼近2019全年业绩,归母净利润已超过19年,业绩增厚可期。公司20Q1-Q3毛利率与净利率稳步提升,毛利率分别为26.00%、31.50%、33.81%;净利率为3.59%、11.22%、13.99%,系公司降本增效,各项费用下降,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高。

  投资建议:目前受益于下游消费电子领域的景气度上行,对连接器件需求量加大,看好公司连接器业务业绩持续上升,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同时公司通过外延方式布局软板业务,看好公司品类扩张,软板业务持续放量业绩兑现,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0/3.60和4.68亿元,首次覆盖,目标价51.2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发展不及预期;受疫情影响,下游应用需求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