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快手上市在即,春节档进入宣传期,84款游戏过审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传媒板块下跌1.49%,跑赢创业板(-6.65%)、中小板(-4.74%)、沪深300(-3.91%),板块相对抗跌,跌幅小于指数。细分板块来看,本周子版块中影视、游戏和信息搜索与聚合涨幅位列前三,分别为5.71%、0.96%、0.43%,其余板块中,互联网影视音频跌幅明显为-9.87%,其他广告营销跌幅-6.25%,位列跌幅前二。

  1)快手计划2月5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售定价115港元,并与10加省级卫视春晚达成合作:快手(股份代号1024)IPO定价115元,估值达到60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快手微博官方号宣布和10家省级卫视春晚达成合作,分别为山东卫视、安徽卫视、东南卫视、河南卫视、云南广播电视台、甘肃卫视、宁夏卫视、内蒙古卫视、重庆卫视、湖北卫视。2)抖音和2021年央视春晚成为独家互动合作伙伴:1月26日,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在除夕当晚,抖音将在春晚直播期间分出12亿元。用户在观看央视春晚时,依据主持人的口令打开抖音操作即可获得红包。

  《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上线9天累计播放量达6.5亿:截止1月31日《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累计播放量达6.5亿,2021年第四周(1月25日-1月31日)播放量达2.1亿,微信指数峰值超400万、百度搜索峰值指数超12万,大幅领先于其他头部综艺。

  2021年春节档来袭,大年初一共7部电影上映:《唐人街探案3》1月30日预售总票房破亿,创造国产电影预售最快破亿记录;《你好李焕英》猫眼想看破100万,成猫眼历史第五部破百万想看国产电影。

  2021年1月过审84款游戏:1)本批次版号数量为84个,均为手游。上市厂商产品包括:三七《龙腾霸主》、完美世界《完美世界:诸神之战》、心动《少年的人间奇遇》、电魂《野蛮人大作战2》、创梦天地《小动物之星》等。

  投资建议:

  在线流媒体:芒果超媒(《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本周上线,推动平台关注度大幅提升,有望进一步推动付费转化)

  广告营销:分众传媒;在线阅读:掌阅科技;直播电商:星期六;电影院线:万达电影、光线传媒;跨境电商:吉宏股份、安克创新;游戏版块:心动公司、吉比特、完美世界、三七互娱。

  风险提示:内容上线表现不达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