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4Q20业绩不及预期,看好长期增长
内容摘要
  闻泰科技公布的4Q20业绩预告低于市场预期,因此我们相应地调低闻泰科技2020年至2022年业绩预测,同时下调未来12个月目标价至人民币123人民币。但是,我们看好闻泰的ODM业务和功率半导体业务长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虽然4Q20业绩不及预期,但是看好公司在ODM业务的扩张以及功率半导体的长期布局和发展:闻泰科技4Q20业绩预告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于ODM相关利润下滑,因此我们相应地调低闻泰科技2020年至2022年净利润预测35%和36%。

  公司认为今年一季度ODM业务将逐渐得到改善。长期看,5G周期的推进有利于闻泰增加单季采购比例改善单季利润,并且公司也积极拓展非手机类产品,包括笔电和IoT产品,从而推动ODM业绩增长。受惠于汽车行业复苏需求,安世的功率半导体产品均价在未来两年有结构性改善空间。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4Q20回顾以及1Q20展望:

  闻泰科技公布2020年净利润区间为24亿至28亿之间,中值同比增长107%。因此4Q20净利润为1.4亿至5.4亿之间,中值同比下滑53%,环比下滑39%,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为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以及原材料涨价导致ODM利润下滑。另外,股权激励摊销等非经营性费用也对4Q20利润造成压力。闻泰管理层认为2021年一季度ODM的新项目的利润会逐渐改善。同时,功率半导体业务4Q20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并有望在1Q21持续。

  估值:我们采用分布加总法得到闻泰科技123元的目标价,对应2021年ODM业务40xPE以及半导体业务72xPE。

  投资风险:

  1)手机供应链上游原材料涨价情况持续,拖累ODM利润;3)费用提升影响利润;4)功率半导体产能升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