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百亿扩产备战TWh时代,中长期再添新动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月2日晚上发布公告,拟投资合计290亿元在广东肇庆、四川宜宾、福建宁德建设三个生产基地。(1)拟在广东肇庆投资建设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肇庆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建设期24个月;(2)拟在四川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五、六期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项目分两期,每期不超过26个月;(3)控股子公司时代一汽拟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投资建设时代一汽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不超过12个月,项目二期计划在一期建设后一年内启动。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材料体系/系统结构/极限制造/商业模式四大创新体系将支撑公司继续领跑行业,电动汽车+储能+其他市场的电池渗透空间大,锂电全球龙头有望在相当长时间里维持高增长,维持公司2020/21/22年净利润预测为52.2/76.4/93.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4/112/91倍。公司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储能业务拐点临近,未来增长确定性较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未按期完成;建设成本高于预期的风险;政策变化风险;技术路线变更风险;原材料供应紧张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