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定增加码逆变器产能,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4.37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1.56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00GW新能源发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研发创新中心扩建项目、全球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投资要点:

  拟定增募集资金41.56亿元,助力逆变器产能扩张。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4.37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1.56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00GW新能源发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研发创新中心扩建项目、全球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年产100GW新能源发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为24.52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36个月,建成后将新增70GW光伏逆变设备、15GW风电变流器、15GW储能变流器产能。

  光伏逆变器龙头抢抓海外新兴市场机会,发布新产品引领光伏发展趋势。公司稳固并加大欧洲、美洲市场布局力度,抢抓更多新兴市场的机会:欧洲销售服务网络进一步加强;成为美洲最大的“组串+集中”逆变器供应商;在巴西分布式市场排名第一;越南市场市占率40%,排名第一;在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市场份额约30%左右,均位列当地市场第一;在澳洲户用市占率超20%。公司发布了新版SG3125HV,降低电站LCOE3%以上;发布了全新一代户用三相逆变器,涵盖8kW-25kW,其中20kW户用逆变器荣获质胜TV中国优胜奖。

  储能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光伏系统集成规模优势显著。公司储能业务持续保持增长,储能系统广泛应用在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在北美工商业储能市场份额超20%,在澳洲户用光储系统市占率超20%。光伏系统集成领域,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累计开发建设光伏、风力电站超12GW,平价项目累计开发建设规模超3.5GW,竞价项目累计开发建设规模超2.5GW,阳光家庭光伏用户超15万。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全球光伏逆变器龙头,有望直接受益全球光伏装机提升。考虑到下游光伏景气度提升,公司海外光伏逆变器市场开拓超预期、电站系统集成业务高速增长,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4、27.13、34.90亿元(上调前分别为17.44、25.42、32.6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34、1.86、2.40元/股。目前股价对应20-22年PE分别为73、53和4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光伏装机不达预期;逆变器销量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