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年报预告超预期,与腾讯持续深化合作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协同办公行业龙头,业务发展确定性高

  泛微网络作为国内领先的协同管理和移动办公软件产品提供商,产品线齐全,随着腾讯入股,以及下游政府、企业协同办公需求的复苏,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提升.根据业绩预告,我们调整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28、2.31、2.74亿元(原值为1.66、2.13、2.72亿元),EPS为1.07、1.08、1.28元/股(原值为0.78、1.00、1.28元/股),当期股价对应的2020-2022年PE为92.3、91.1、76.9倍,略高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但考虑到公司业务的成长性和新股东带来的新业务发展机会,认可一定的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Q4业绩高增长,降本增效提升盈利水平

  公司公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25-2.32亿元,同比增长60.99%-66.0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3-1.40亿元,同比增长20.65-26.98%。

  四季度业绩增速亮眼,管理效率提升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Q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061-8761万元,同比增速为36%-48%,中值增速为42%。对比之前单季业绩增速,从公司Q4财务表现看,疫情影响已逐步减退,业务发展持续。此外,公司积极优化资源配置,在保证业务积极开展的同时控本降费,提升管理效率,提高盈利水平。

  公司和腾讯合作持续落地,打造内外协同移动办公平台

  腾讯产业基金自8月成为泛微第一大机构股东以来,双方战略合作不断深化。2020年10月,双方在广州联合举办了办公产品体验会,并正式发布“内外协同的移动办公平台”,实现泛微OA系统可通过企业微信与12亿微信用户连接,实现内部员工和外部供应商等间的互联互通,实现包括采购、销售等在内的多种内外协同服务。公司从事2B业务多年,在B客户维系上具有天然优势,结合腾讯的C端资源,双方在办公协同领域的后续深入合作,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造成业务开拓不及预期、下游客户IT投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