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加速信息服务落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披露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11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76%。本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847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以及技术(业务)骨干,授予价格为47.63元/股。

  未来三年信息服务收入复合增速不低于20%:按照草案条件,2021-2023年信息服务业绩考核目标以2020年该业务收入为基数,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同时股份支付费用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此次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981.3万股所产生的费用成本预计为7134.05万元,假如在今年3月授予,预计2021年和2022年分别摊销3467.94万元和2378.02万元。

  资讯数据业务稳定增长,山东隆众业绩减亏:公司前期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2.4亿元,同比增长5.21%-32.90%。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资讯和数据业务的年度发展规划,根据市场和疫情情况,推出贴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产品,带动资讯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公司下属子公司山东隆众在加大信息技术投入的同时扩大市场份额,提高了营业收入,业绩同比大幅减亏。

  投资建议:公司以大数据为基础,形成了数据资讯、电商交易平台、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大宗商品闭环生态圈,是国内黑色金属产业链布局最全面的企业之一。预计2021-2022年EPS分别为1.24元、1.55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钢铁行业波动风险,电商平台的信用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