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长,5G基站建设受益
内容摘要
  1、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报。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000万元-7500万元,同比上升177.62%-197.45%。

  2、整合部门精细化管理,期间费用率同比下滑: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5.47%,同比下降2.17pct,管理费用率为4.90%,同比下降1.04pct。2020年,公司加大成本管控,整合部门资源,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节省不必要的费用支出,使得当期管理费用较去年下降。同时,由于疫情影响出差费用减少,公司积极采用了更为合理的线上营销手段,在获得稳定订单的同时销售费用有所下降。

  3、国内外接力新签订单,未来业绩有保障:2020年9月,全资子公司通宇香港与俄罗斯现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协议,公司预计将向现代通信销售总金额为1亿美元的基站天线产品,有助于公司国外订单业绩回升。自从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后,国外部分地区基础通信建设节奏放缓,公司上半年出口收入同比大幅减少。公司本次与现代通信签订销售协议,公司在欧洲地区的销售份额及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2020年11月,公司披露《关于收到智能换电柜项目中选结果的公告》,公司作为第一中选人于12月24日与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签订2020年三轮/两轮电动车智能换电柜产品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协议,合同的执行金额约为7,676.56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的4.69%,预计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4、5G网络建设带动基站天线及射频器件产品需求热潮: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基站天线、微波天线及射频器件产品,微波天线系列产品覆盖5GHz-80GHz频率范围,广泛运用于数字微波中继通信的干线网络及地面接力网络系统,主要客户定位于国内外通信系统运营商与设备供应商。2020年,全国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931万个,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新建5G基站超60万个,全部已开通5G基站超过71.8万个,5G网络已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5G基站建设有望进一步带动公司业务增长。

  5、股权激励计划彰显信心:2020年10月,公司发布关于向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公告,拟以23.85元/股的价格向激励对象授予383.50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激励对象为154名核心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该激励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激励机制,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

  6、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2年EPS分别为0.31/0.35元/股,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9/4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7、风险提示:5G基站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风险;商誉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