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收购广州得尔塔,构建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内容摘要
  事件:2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欧菲光拥有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具体包括欧菲光持有的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及欧菲光及其控股公司在中国及境外所拥有的(除广州得尔塔外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相关业务的经营性资产。

  标的资产经营情况良好,具备领先摄像头模组开发和封装技术:根据公告,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为欧菲光全资子公司,前身为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于华南(中国广州)的生产基地,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微型摄像头及相关部件。2020年前三季度,广州得尔塔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实现净利润2.7亿元,经营情况良好。

  拓展上游产业链,构建全产业链客户服务能力:据公司公告,在全面统筹产品集成业务板块和安世集团半导体业务板块发展的基础上,公司可以通过本次收购进一步向产业链上游延伸,进行产业垂直领域的布局和整合,从而更好的抓住5G、IoT、智能汽车领域需求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促进上市公司业绩长期可持续增长。

  优化ODM竞争实力,蓄势汽车电子与第三代半导体,发挥协同效应:ODM方面,公司通过优化客户结构、前瞻布局5G技术以及在平板、笔电、TWS、Watch和IoT产品领域实现品类拓展等方式优化ODM竞争实力,巩固龙头地位。安世半导体方面,公司加大车规级产品产能布局,导入SiP等先进技术,前瞻布局GaN及SiC等第三代半导体,前景可期。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整合协作,实现公司通讯业务和半导体业务的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营收增速分别为63.8%、15.0%、15.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5.2%、54.1%、41.1%,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交易进展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