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分子筛持续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实现收入4.5亿元,同比增加11.23%,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加48.6%。公司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归母净利润3400万,公司全年业绩呈稳定增长态势,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均有所提升。

  经营分析

  公司在分子筛领域拥有全产业链优势,募投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分子筛原粉(产能3.1万吨/年)、分子筛活化粉(产能3000吨/年)、成型分子筛(产能2.9万吨/年)和活性氧化铝(产能5000吨/年),其中分子筛原粉是分子筛活化粉、成型分子筛的原材料,活性氧化铝则配套成型分子筛销售。2020年1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9000吨高效制氢制氧成型分子筛项目进入生产调试阶段,该项目包括年产5000吨制氢分子筛生产装置,年产4000吨制氧分子筛生产装置及其配套附属工程。未来随着公司泰国1.2万吨成型分子筛、吸附材料产业园三期1.2万吨分子筛原粉项目的推进,公司的收入和业绩有望新上一个台阶。

  医疗保健制氧分子筛持续增长,未来有望在催化领域进一步延伸。2020年上半年,公司医疗保健制氧系列分子筛实现营业收入0.48亿元,同比增长162.4%。2020年5月,公司4500吨制氧分子筛投产,缓解了相关领域的产能瓶颈,预计未来随着需求的增长而放量。在催化领域,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布局土地修复、尾气处理、核废水处理、煤制丙烯及乙醇催化剂。目前碱地治理专用分子筛已经小规模实验,提产效果突出;柴油车尾气脱硝分子筛催化剂已进入中试和客户测试阶段;我们认为未来这些技术储备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亿元和2.07亿元;EPS分别为2.66元和3.58元,对应PE为20.8、15.5,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医疗保健分子筛销量不及预期;汇率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