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国内平板显示模组设备领先制造商
内容摘要
  AHP得分——深科达2.78分,总分的44.0%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深科达AHP得分为2.78分,位于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44.0%分位,位于中游偏上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深科达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配售比例分别是:0.0306%、0.0305%、0.0136%。

  深科达:国内平板显示模组设备领先制造商。公司为国内平板显示模组设备领先制造商,突破并掌握了精准对位、图像处理、运动控制、精密压合贴附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已具备提供涵盖OLED和LCD显示器件后段制程主要工序和工艺适用设备的能力,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平板显示模组全自动组装和检测设备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先后获得了“工信部认定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第五批机器人骨干(培育)企业”等殊荣。此外,公司积极向智能装备关键零部件、半导体封测和摄像头微组装领域拓展,具备丰富的产品线,可为客户提供灵活可靠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与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业成科技、华为、京东方等一大批境内外优质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2020年上半年深科达业绩体量较小,但营收增速高于同行可比均值,归母净利增速位于可比中上游,毛利率水平位于可比中上游且稳中有升,研发投入占比亦较高。

  风险提示:深科达需警惕宏观经济周期波动、平板显示行业投资下滑、后段制程设备未来市场空间相对较小、手机等下游主要应用市场变化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