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布局Q1业绩主线,静待春暖花开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2.8-2.19,A股医药生物指数上涨3.31%,跑输沪深300指数2.08pp,跑输创业板综指1.63pp,排名26/28,表现相对较弱,主要是新冠疫情概念有所回调;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涨3.0%,跑输恒生国企指数1.2pp,排名10/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2.8-2.19,百济神州的BGB-A1217注射液的补充电请和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恒瑞医药的HR20005凝胶的IND和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的NDA申请新进承办,东阳光药的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的上市和磷酸奥司他韦缓释片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君实生物的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请新进承办。百奥泰的戈利木单抗注射剂、豪森药业的甲磺酸阿美替尼片剂正在进行三期临床;百济神州的BGB-A1217注射剂、恒瑞医药的SHR8554注射剂正在进行二期临床;石药集团的DBPR108片剂、先导药业的HG030片剂、复宏汉霖的曲妥珠单抗注射剂(冻干)正在进行一期临床。

  本周观点:布局Q1业绩主线,静待春暖花开。虽然近期医药板块表现相对较弱,但我们认为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时间的临近,市场关注点会重新回到业绩主线上来。我们看好医药板块21Q1景气度持续向上,疫情受益和受损两个方向都会不错,财报季临近特别是景气度高、业绩增速快的行业和个股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我们建议当前应当着眼于把握业绩主线,静待春暖花开,布局Q1拥有较高业绩增速的优质标的,重点推荐康德莱、欧普康视、老百姓、一心堂、润达医疗、信达生物(H)、双林生物、锦欣生殖(H)、博腾股份、药石科技、维亚生物(H)。

  2021年投资策略:1)内需大市场主线,建议关注疫苗、血制品、民营医疗服务、药店与互联网新零售等强劲内需拉动的细分方向,推荐康华生物、智飞生物、双林生物、爱尔眼科、欧普康视、锦欣生殖(H)、老百姓等。2)国内国际双发力主线,建议关注创新药械、CXO产业链、防护类耗材赛道等有望受益于国际市场供应链变化的细分方向,推荐信达生物(H)、恒瑞医药、艾德生物、安图生物、迈瑞医疗、药石科技、九洲药业、康德莱、英科医疗、威高股份(H)等。

  风险分析: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行业“黑天鹅”事件;研发失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