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再中标腾讯IDC项目,大客户保障长期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再中标腾讯定制化数据中心项目,彰显品牌影响力,维持“买入”评级

  科华数据近日公告,中标腾讯定制化数据中心清远清城2.2栋机架的建设及服务。该项目的中选将进一步深化公司与腾讯在数据中心业务的合作关系,扩大公司在数据中心行业的市场份额,保证公司数据中心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品牌影响力产生正面影响。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3.57/5.00/6.65亿元,同增72.5%/40.0%/33.0%,EPS为0.77/1.08/1.4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6/18.3/13.8倍,相对可比公司存在一定估值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自建IDC全国布局,数据中心产品毛利持续提升,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公司拥有超过十年的数据中心行业经验,可为用户提供从数据中心咨询规划、产品方案、集成管理、工程建设、运维管理、IDC运营到增值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已在北上广投建7座大数据中心,于全国10多个城市运营20多个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超23万平方米,形成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四大数据中心集群,拥有机柜数量达2.8万架。根据公司2020年中报数据,公司数据中心产品及集成产品收入占比35.95%,毛利率35.03%,自2017年以来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业绩有望随着毛利率提升及市占率提升边际改善。

  与腾讯深度绑定,标杆效应有望扩散,IDC有望再上层楼

  2020年7月17日,公司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为腾讯建设并交付机房,同时为腾讯提供十年数据中心服务;2020年12月31日,公司中标腾讯2020年MDC(微模块)集中采购项目,预计总金额约2亿元。包括近期再中标腾讯项目,与腾讯的深度绑定彰显公司品牌影响力及技术实力,并形成标杆效应,有利于公司微模块等数据中心产品在2021年的业务拓展,叠加近期与包钢股份等行业客户确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IDC业务发展有望更上一层楼。

  风险提示:5G及IDC建设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速带来利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