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享细分赛道红利,迎电车发展机遇
内容摘要
  深耕发动机行业多年,勇挑国产替代重担

  公司主营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包括可变气门系统、摇臂、张紧器等,相关营收从2011年2.82亿增长至2020年的18.33亿,CAGR为23.1%。细分领域罕有国内竞争对手,客户包括通用、PSA、大众、奥迪、比亚迪、吉利等国际国内一线整车和Tier1的零部件集团,其中可变气门系统2020H1营收占比提升至52.83%,据行业调研数据,市占率超过20%,与伊纳、博格华纳、椿本、伊维斯、伊顿等合资或外资企业相比,公司在成本控制、管理效率等方面具备相对优势,国产替代持续深化。

  业务线持续扩张,把握汽车产业变革机遇

  公司在持续投入可变气门系统研发的同时,也不断扩展产品线,包括电子水泵、可变悬挂电磁阀、变速箱电磁阀、减速器系统等,未来均有望成为业绩的增长点。公司被确定为华为新能源车载减速器及相关零部件产品的供应商。车载减速器单车价值在2000元左右,根据国内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600万辆测算,假设华为配套车型占有率15%,公司对应的市场空间在有望达到18亿元。

  电动化趋势磅礴,铁锂放量增厚业绩

  磷酸铁锂在使用寿命、安全性、成本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在广义储能市场(风光系统、基站UPS以及汽车动力)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预测到2022年铁锂在风光电并网储能系统、5G基站UPS、电动车领域需求分别达到31GWh/21GWh/100GWh,全球铁锂总需求将达到152GWh,市场空间将超一万亿元。公司铁锂产品压实密度与克容量均为行业领先水平,品质优异。公司与宁德时代深度合作,目前有1.2万吨铁锂产能,2021年新建5万吨产能达产,预计2021/2022年有效产能为2.2/6.2万吨,为公司带来0.55/1.55亿元净利润,增厚业绩。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45/0.57/0.73,对应P/E为22/18/14。公司传统业务提供安全边际,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铁锂正极提供溢价空间,因此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