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4业绩大幅提升、国六放量明显;国六市场翻倍,市占率有望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6.77亿元,同比增长19.63%,归母净利1.25亿元,同比增长21.30%。基本每股收益1.60元。ROE(加权)为18.22%;经现净额为-1389.76万元,同比减少117.71%。公司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3.16元(含税)。

  Q4业绩同比、环比均大幅提升;业绩、报表质量整体稳健。

  报告期,公司发动机尾气后处理系统销售19.44万套,同比+11%;产品毛利率36.40%,同比+0.54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18.54%,同比+0.44个百分点;得益于IPO资金到位,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至32.75%的较低水平,同时也导致ROE的暂时下降;公司经现净额减少主要是因为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且未到期所致。整体上,公司财报较为稳健。Q4单季度,公司营收2.31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49.73%、58.26%;归母净利0.37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57.05%、25.12%;公司业绩加速趋势明显。

  技术实力突出,国六突破大,在千亿国六市场中有望提升市占率。报告期公司研发费用率5.23%,保持在较高水平。研发实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拥有12项核心技术,已授权专利135项,掌握了40多门类催化剂配方技术(技术秘密)。报告期,公司实现了重型柴油机项目在龙头客户的重大突破,国六轻型柴油机供货量逐步增加,国六汽油机业务量实现倍增,表明公司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前沿。国六标准逐步推进,市场规模有望较国五放大一倍以上至千亿水平,公司有望迎来市占率、销售水平的双重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2.21/3.44/4.55元,对应PE33/21/16倍。国六实施带来确定性市场放量,公司技术优势显著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国六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