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拟并表科华微电子,加快高端光刻胶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并表科华微电子,维持“买入”评级

  2月2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彤程电子与舟山宁雨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4,365万元受让舟山宁雨持有的科华微电子6.72%股权。同日,彤程电子与持有科华微电子13.97%股权的股东MengTechnologyInc.签订《一致行动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通过一致行动安排,彤程电子能够实际控制科华微电子股东会56.23%的表决权以及董事会过半数的表决权,故拟将科华微电子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10、5.70、7.2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0、0.97、1.2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5.2、39.7、31.4倍。公司积极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加快电子化学品业务布局,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科华微电子客户优质,公司内生外延并举,加快光刻胶布局

  北京科华微电子成立于2004年,产品覆盖KrF(248nm)、l-line、G-line、紫外宽谱的光刻胶及配套试剂,是中芯国际、华润上华、杭州士兰、吉林华微电子、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德豪光电等行业顶尖客户的稳定合作伙伴。2020年7月2日,彤程电子分别受让西藏汉普森、静远投资持有的科华微电子22.6%、11.1%股权;2020年11月16日,彤程电子受让沃燕创业投资持有的科华微电子1.84%股权。本次与舟山宁雨的交易完成后,彤程电子将直接持有科华微电子42.26%股权。公司内生外延并举,通过彤程电子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建设年产1.1万吨半导体、平板显示用光刻胶及2万吨相关配套试剂项目,预计2021年末建成投产。

  受地震影响信越化学光刻胶工厂停产,公司有望把握国产替代机遇

  据集微网,2月13日,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7.3级地震,受地震影响,信越化学的当地工厂暂停生产。根据SEMI数据,2018年全球行业前四大光刻胶厂商合成橡胶、信越化学、东京应化、住友化学均为日系厂商,全品类半导体光刻胶中日本厂商占据70%的市场份额,我们看好公司把握高端光刻胶国产替代机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可降解塑料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