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收购标的鑫三合专注航空航天制造领域,产业协同助力军工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
内容摘要
  事件:

  2021年2月25日晚,公司发布关于收购成都鑫三合机电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司拟收购深圳前海麒麟鑫旺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裴成玉、万庆所持鑫三合74.50%股权,交易价格1.56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鑫三合74.50%的股权,鑫三合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将增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点评:

  1)本次收购助力公司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军品业务发展。本次拟收购公司鑫三合,专注于航空航天制造领域,主要从事军用飞机、民用飞机零部件、航空发动机零件精密制造和特种工艺处理。公司拟通过对鑫三合的股权收购,一方面,我们认为这有助于发挥产业协同作用,实现优势互补,以推动公司军品及航空机构件业务发展,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另一方面,根据公告,鑫三合2020年1-8月已经实现营收3573万元,超过2019年全年的2632万元;净利润也实现了扭亏为盈,我们认为收购后鑫三合的并表也将增厚公司业绩。

  2)坚定提升航空零部件产能,目前行业处于需求远大于产能阶段,预计今年该业务将显著提升。公司2019年开始投资建设军品与民用航空结构件项目,2020年加快新项目的调试、建设,根据2020半年报,航空结构件制造生产项目进度达70%,一期已经具备相当规模。之后再自筹资金投资1.43亿元产能将快速提升至更大规模体量,项目达成后形成年产航空结构件1.5万只、航空钣金件80万只、轴类件600件的年生产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在行业需求远大于产能释放阶段,坚定布局军工及航空零部件业务,一方面彰显公司对航空零部件业务发展信心;另一方面反映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的布局深度,此时布局正当时,预计今年军工及航空零部件务将显著提升。

  3)汽车行业处于复苏阶段,2021年将抓住有利时机继续拓展市场。

  受整体行业影响,前期公司汽车业务持续低迷,但2020年Q2开始汽车行业复苏明显,根据工信部数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国内汽车产销量总体好于年初预期,恢复速度在全球范围处于前列,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开始复苏。根据公司投关记录,公司2021年汽车业务预计有以下几个主要增长点:(1)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客户进入量产阶段;(2)涡轮增压器产品量产;(3)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与自筹资金建设了两条铸造生产线,目前一条已经投产,一条调试中,在满足公司自有产品铸造工艺的需求同时,做好外销工作。随着新客户和新产品的量产,我们认为公司汽车业务也将在2021年恢复。

  4)此前,实控人全额认购1.5亿定增,支撑公司向航空装备零部件制造产业链战略延伸。实控人魏晓林先生全额认购1.5亿,发行价格为12.72元/股,彰显实控人对公司发展和向航空装备零部件制造延伸的强烈信心。

  5)实施限制性股权激励绑定核心骨干,三年业绩考核高增长。拟授予激励对象320万股,占总股本2%,授予价格为8.55元/股。业绩考核要求:第一期2020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019年营业收入、第二期2021年营业收入较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40%、第三期2022年营业收入较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0%。

  投资建议:公司布局航空零部件制造正当时,将受益航空装备尤其是成都航空主机厂需求扩张,此次拟收购鑫三合发挥协同作用的同时也将增厚公司业绩;除了军工业务的快速提升,汽车业务也处于快速恢复的过程,预计2021公司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击。预计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71亿元和2.21亿元,对应估值为17X和14X,公司估值低位,是航空主机厂产业链值得关注的零部件制造新晋标的,维持推荐,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因素:武器装备采购不达预期、汽车行业周期性波动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放缓的风险、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收购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