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点信与扩产公告点评:定点捷豹路虎48V项目,国际客户再下一城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公告收到了JaguarLandRoverLimited(捷豹路虎)发出的48V电池系统项目供应商定点信,定点项目名称为“20AhMHEVBattery”。(2)2月19日公司公告将以自有及自筹资金投建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xHEV电池系统项目(一期),投资金额分别为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26亿元,建设目的为满足国际知名车企和国内造车新势力等客户的配套需求。

  点评:

  投建动力铁锂电池,成功打入乘用车铁锂领域。此次公告的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一期)为方形磷酸铁锂电芯和模组项目。公司此前的铁锂客户主要为国内商用车客户与通讯储能,此次投建乘用车铁锂项目,标志着公司成功进入铁锂乘用车市场,业务规模有望显著增长。2020年公司铁锂产能4GWh,新建6GWh产能预计21年Q4建成,远期产能规划20GWh;此次10亿元的铁锂电池项目产能预计约3.3GWh,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

  48V微混渗透空间大,助力燃油车实现碳减排。48V微混是燃油车节能减排、优化启停、适应电气化的技术趋势,具有启停、能量回收、加速助力、电动爬行等功能;电池成本约占比48V系统的35%-40%,电量约0.5~1kWh。以欧洲BBA为首的车企大力推广48V技术,中国紧随其后。据McKinsey、IHS预测,到2025年,欧洲中国48V微混渗透率在中性情况下有望达到46%、39%。按照欧洲汽车销量1200万辆、中国2500万辆测算,2025年中国和欧洲48V微混年销量合计将达到1500万辆,按照每辆车搭载1度电来计算,25年中国和欧洲48V系统锂电池的市场需求量将达15GWh。

  接连获国际高端客户定点,海外订单规模化交付在即。公司继获得德国宝马48V电池系统定点之后,又获捷豹路虎48V定点,国际高端客户拓展再下一城,成功打入海外高端供应链,证明了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实力在国际上获得认可。公司动力电池客户有戴姆勒、现代起亚、小鹏、宝马、捷豹路虎,客户质量处于国内第一梯队。随着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建成放量,预计22年实现对海外大规模供货,公司的大部分收入将由动力电池贡献,实现由消费电池向动力电池的质与量的跨越,公司估值水平有望抬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6.14/34.12/48.92亿元,EPS0.85/1.81/2.59元,对应PE为104/49/34x。综合考虑公司在锂原电池、电动工具的市场地位,电子烟、新能源车市场景气度高,动力电池海外规模化供货在即,看好公司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波动风险;新能源车等需求不及预期;电子烟监管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