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下游全面复苏,业绩反弹预期强烈
内容摘要
  事件:

  嘉元转债发行规模12.4亿元,期限6年,评级AA-,网上发行。嘉元转债为科创板的首只转债,我们认为在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以及股价不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下,转债风险较小,可积极关注。

  主要观点:

  本期嘉元转债发行规模为12.4亿元,发行期限6年,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4%、0.6%、1.0%、1.5%、2.5%和3.0%,高于市场平均设置,到期赎回价格为115元,同样高于市场常规设置,利好投资者。公司发行公告日收盘价为78.79元,对应转债平价为99.75元。初始转股价为78.99元,如果全部转股,对嘉元科技A股流通股的稀释率为9.49%,对股份稀释率尚可。嘉元转债的转股期从2021年9月1日起至2027年2月22日结束。信用评级来看,东方金城对嘉元科技和嘉元转债分别给予AA-、AA-的评级,评级尚可,风险较小。而作为锂电铜箔龙头,嘉元科技迅速扩产地位稳固,同时行业基本面无忧,因此嘉元转债的价格增长具有较好支撑性。

  从嘉元转债各项附加条款来看,其属于市场常规设置,对投资者和发行方均有一定保护性,其中:(1)转股价修正条款:在债券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即触发转股价格的向下修正;(2)有条件赎回条款:在转股期内,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公司有权赎回可转债;(3)回售条款:在可转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的70%时,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回售给公司。

  风险提示:铜价波动风险;募集项目实施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公司锂电铜箔价格及销量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