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行业领先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
内容摘要
  AHP得分——青云科技2.37分,总分的37.2%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青云科技AHP得分为2.37分,位于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37.2%分位,位于中游偏下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青云科技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配售比例分别是:0.0321%、0.0299%、0.0151%。

  青云科技:行业领先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公司是一家具有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和服务商,技术水平位于国内领先地位。在技术层次上,公司自主研发形成跨越智能广域网、IaaS和PaaS的云网一体技术架构体系,拥有全面的ICT服务能力;在交付形态上,公司以统一技术架构形成云产品、云服务两大标准化业务模块,并针对多个行业形成了完善的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在私有云领域,超融合方面,根据IDC统计,2019年公司在超融合整体市场中份额为3.4%,位列行业第六,并作为云厂商代表入选七家重点关注企业之一。软件定义存储产品是公司高速增长的重点布局产品,在块存储和对象存储细分市场初步取得一定成绩。在公有云领域,公司目前业务规模较小,市场份额仅为0.29%。在混合云领域,公司是业内率先布局混合云业务的厂商,同时,公司依托SD-WAN技术,形成了强大的云网融合服务能力,在市场上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客户已涵盖光大银行、泰康人寿、中国国航、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大型企事业客户,以及未来、VIPKID、人民网等新兴行业及互联网企业。2017-2020年上半年青云科技业绩体量较小,且持续亏损,但营收增速高于同行可比,毛利率位于同行可比下游水平,整体呈下滑趋势,研发投入占比及增速位于可比中上游。

  风险提示:青云科技需警惕报告期内持续亏损及存在未弥补亏损、触发退市条件、固定资产投入及数据中心采购较大、营运资金不足及现金流为负、云服务毛利率波动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