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年受疫情影响收入增速有所调整,21年预计各项业务全面复苏!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87亿元,同比增长4.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8亿元,同比下滑5.51%。同时,公司公告2021年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达到2.36-2.79亿元,同比增长10-30%。

  2020年烟标产品受区域市场影响有所调整,彩盒产品稳健向上,积极蓄能新型烟草板块

  分产品来看,2020年公司烟标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3.99亿元,同比下降13.79%,主要因公司在部分区域市场受到阶段性调整影响,以及部分产品降价使得毛利率有所影响;公司彩盒产品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10.04%,主要受益于公司自动化产能的持续建设,并在中高端烟酒、消费电子产品等细分品类实现快速发展;公司新型烟草板块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0.4亿元,同比增长118.36%,公司继续夯实技术、产品、品控等方面的能力及生产效率。从单季度来看,Q4公司实现营收11.77亿元,同比增长6.54%,环比增长7.61%,为近年来单季度最高营收水平;Q4实现归母净利润1.66亿,同比下滑18.17%。我们认为,公司的季度订单及收入已呈现逐步复苏上升态势,公司在不断夯实烟标龙头优势的同时,持续提升产品结构和经营效率,未来有望继续提升烟标与大包装业务的综合竞争力和市占率水平;同时持续蓄能新型烟草板块,不断开发引入新客户,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烟标、彩盒订单发展态势较好,2021Q1预计实现较高增长

  受益于烟标板块稳健发展、彩盒及镭射纸膜等包装原材料产品继续扩张,公司2020年1季度订单态势较好,Q1归母净利润预计达到2.36-2.79亿元,同比增长10-30%。我们认为,公司基于客户优势、技术优势和稳健进取的管理风格,同时卡位新型烟草主渠道,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发展。

  新型烟草:积极蓄能储备,持续夯实研发能力与生产经营

  公司今年1月份以来,先后与龙舞科技、你我科技进行股权合作,积极培育新型烟草产业发展。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监管的逐步落地,有资质、生产规范、技术成熟的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享受新型烟草蓝海市场,新型烟草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22年的营收为51.47/57.93亿元,净利润为10.91/12.51亿元。基于公司规模与技术优势、大包装拓展,积极卡位新型烟草,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波动风险、新型烟草推广不及预期、政策风险、合作或投资进程不及预期、快报为初步核算数据,请以年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