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开展股权激励计划,业绩增长目标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共236名激励对象定向发行47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376.3万股,预留93.7万股,首次授予及预留部分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8.64元,股票激励计划分三期解除限售,比例分别为30%、30%、40%。

  投资要点

  股票激励计划锚定持续增长,有望激活管理团队潜能。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数量占公告日股本总额30,454.50万股的1.54%。激励对象包括236名公司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其中,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中层及核心骨干、分别获授12万股、12万股、352.3万股,分别占本次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2.55%、2.55%、74.96%。预留部分为93.7万股,占本次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19.94%,预留部分的激励对象自本激励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确定。股票授予价格为公告前1个交易日公司的股票交易均价的50%,即8.46元/股。从激励对象和授予价格来看,激励计划较好地绑定了核心管理层及团队骨干的利益,有效地将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

  激励计划绩效考核分别从公司和个人两个层面设置了解除限售系数:(1)公司层面实现各期100%解锁的条件为:以2020年度为基准年,2021-2023年三期的营业收入增速不低于15%、33%、55%。实现70%解锁的保底要求为:以2020年度为基准年,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增速不低于10.5%、23.1%、38.5%。(2)个人年度绩效层面,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对应当期可解除限售比例分别为100%、80%、60%、0%。个人当年实际解除限售额度=个人当年计划解除限售额度×公司层面可解除限售比例×个人层面可解除限售比例。

  公司本次激励计划摊销总费用约3175.97万元,其中21-24年依次摊销1389.49万元、1138.06万元、542.56万元和105.87万元,21-22年的摊销费用较大,或对21-22年利润端表现有所承压。

  整体来看,激励对象主要集中在部分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激励范围较广,充分调动公司主要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同时激励考核要求制定地也相对严格、锚定中长期的持续稳定增长,有望激活管理层及骨干团队的潜能。

  鸡价步入下行周期,公司迎来成本下降红利。由于进口受关税政策以贸易摩擦等原因,加之国内养殖企业的供货能力和产品质量显著提高,我们判断未来国内将是公司鸡爪采购的主要渠道。19年底以来鸡价进入下行周期,随着未来更大规模猪肉供给放量,鸡肉消费可能趋于平缓,再加上供给增加影响,我们判断鸡肉价格2021年上半年仍将处于下降通道,公司将迎来成本价格下降红利。

  投资建议:随着2020年下半年疫情缓解,公司环比改善明显,未来成本也步入下行周期,我们认为公司后续收入利润增速有望企稳。长期来看,公司布局新品类、开拓新市场,将为公司未来成长助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4.2%、15.1%、14.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6%、18.0%、17.5%,EPS分别为0.75元、0.88元、1.04元。考虑到未来食品行业处于上升阶段,加之公司所处泡椒凤爪行业目前规模尚小且集中度低,给予公司21年30X估值,维持给予“买入-B”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等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下降;新品扩张及渠道下沉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