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防务领域需求增长较快,2020年归母净利润6848万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4.5%,归母净利润6848.02万元,同比增长17.46%。

  收入增长稳健增速逐季提升,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超过6800万元:富士达创立于1998年,2013年与中航光电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成员单位之一,是国内领先的射频同轴连接器科研、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拥有射频连接器IEC国际标准最多的企业。目前公司已有员工千余人,主营业务包括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等产品,此外还生产微波元器件。从收入来看,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5.41亿元,+4.5%),其中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0亿元,+28.21%),2020年实现了增速逐季提升的态势。从利润来看,公司2020年归母净利润(6848.02万元,+17.46%),其中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2117.51万元,+75.00%),单季度高增长态势延续。整体来看,从历史情况看Q4收入一般低于或者与Q3收入持平,2020年或因军品收入确认加速使得这一现象更加明显。整体来看,受益于防务业务板块订单大幅增加,2020年公司营收与利润稳步增长。

  防务领域核心受益十四五高景气,公司未来业绩稳步增长确定性高:公司成为5G新基建配套射频连接器核心供应商及重点防务配套企业,也是国内取得航天五院认证的低损耗稳相电缆供应商,为防务领域关键元器件国产化做出了一定贡献。作为航天互连产品国产化配套的主力供应商,为卫星通讯、载人航天、外太空探测等领域提供配套。预计随着我国武器装备更新换代需求加速释放,信息化程度提高带动连接器系统需求不断增长,公司作为我国射频同轴连接器的领军企业,将率先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通过多年开拓市场与积累,公司客户已覆盖华为等设备厂商以及航天科技、中国电科等国内军工集团,随着公司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和军工领域,市场空间更为广阔。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我国射频同轴连接器领域领先公司,20年专注于射频同轴连接器领域,自研能力强大,内生增长动力强劲,在同行业内产品类型较为丰富,技术实力较为优秀,且受益于我国5G建设以及其他新基建项目。公司客户覆盖广泛,不仅与通信产业链主要参与公司业务关系紧密,还与其他行业公司有丰富的业务联系,并且已经获得客户认可。随着我国5G与新基建的进一步推进,未来射频连接器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截止最新,公司市值26亿元,PETTM37X,公司防务领域需求增长较快,受益军工行业高景气带来需求增加,公司作为业内龙头公司有望受益,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金额较大风险、下游需求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