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业绩快报点评:盈利能力提升,Q4收入端提速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实现亮眼增长。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78.5亿元,同比+18.3%;实现归母净利润9.1亿元,同比+49.8%。其中,Q4实现营收22.9亿元,同比+26.4%,环比+18.3%;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40.3%,环比+6.4%。

  原料价格低位叠加产品结构优化,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2020年净利率达到11.5%,同比提升2.4pct,主要是由于:1)原料木浆价格低位降低了公司生产成本,产品毛利率提升;2)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Face、Lotion、自然木等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

  近期木浆涨价有望带动生活用纸终端提价,公司原料库存充足后续成本无忧。木浆价格在经历将近两年的低位后,近期有较大程度的反弹。公司2020年通过囤木浆等手段来抵御涨价风险,预计未来一年锁定成本低位无忧。而近期木浆的大幅反弹将迫使生活用纸终端提价,未来公司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拉升。

  全国性布局的产能稳步释放,配合渠道销售保收入高增。2020年公司在湖北中顺工程一期的产能得到有效释放,未来全国性布局的产能预计将保持每年新增10万吨左右的节奏逐步释放。同时,公司KA、GT、AFH、EC、SC、RC六大渠道全面发力,尤其是电商渠道飞速扩张,配合产能释放保收入高增。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生活用纸第一梯队企业,抵御原料涨价的工具充足,周期性不断弱化。未来高毛利产品有望进一步提升,太阳品牌和个护产品打开第二增长曲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0%/26%/24%,对应PE分别为34/27/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汇率大幅波动、产品拓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