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速复苏,大单能力增强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29.99%,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12.32%。剔除股权激励费用2989.53万元的影响,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33.96%。

  摆脱疫情阴影,业绩高速恢复

  公司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公司H1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57%,但下半年疫情逐渐消退,公司业绩高速恢复,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52%,第四季度同比增长83.58%。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渠道网络的搭建完毕,芯片流片后的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公司业绩将持续向好。

  毛利率下行的背后,反映的大型项目的能力提升

  公司2020年年度毛利率为58.77%,同比下降9.53pp。公司毛利率下降原因主要为公司的营业收入包含毛利率较低的外购配套产品。我们认为这是因为公司由显控产品公司逐步转型为显控解决方案公司,我们也可以发现公司在20年承接多个大型项目,如山东省应急管理中心和国网河北电力运营中心等。

  军队行业景气度提升,流片有望提升公司毛利率

  我们认为公司的显控设备是军队指挥系统必不可少的部件,军队信息化的加速将使得公司的业绩加速释放。同时公司通过发行可转债的方式募集资金,研发音视频芯片,我们预计芯片流片后将有效节约采购成本,进一步提升毛利率。

  盈利预测

  虽然公司下半年高速增长,但考虑到疫情影响公司20年整体经营,可能将降低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我们将公司2021/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51/10.27亿元下调为6.91/9.76亿元,归母净利润2.25/3.11亿元下调为1.99/2.9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技术开发和升级滞后风险;核心技术人员及管理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