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国内环境修复领域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AHP得分——建工修复2.23分,总分的43.0%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建工修复2.23分,位于非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43.0%分位,位于上游偏下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建工修复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配售比例分别是:0.0280%、0.0279%、0.0132%。

  建工修复:国内环境修复领域龙头企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修复服务的环保类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涵盖环境修复相关的咨询、设计、治理、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条,形成了以土壤及地下水修复为核心、水环境和矿山等生态修复并举的战略布局。公司已完成和正在服务的环境修复项目300余例,包括焦化类、石化类、农药类、染料类、冶炼类等多种污染场地典型修复项目及运营服务,以及多个环境修复方向具有较高技术难度和代表性的标志性项目。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根据《中国工业污染场地修复回顾与展望》收集的2012-2017年国内实施的286例工业污染场地修复项目中,公司获得66例项目,合同金额37.5亿元,项目数量和合同金额均排名第一。2017-2020年上半年建工修复业绩体量低于可比均值,但营收增速略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水平位于行业中下游水平,研发投入强度行业领先。

  风险提示:建工修复需警惕宏观经济下行、市场竞争加剧、拟招标项目进度延后及中标率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金额较大带来的回收不确定性、与联合体实施项目承担连带责任、毛利率波动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