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驾驶EPS持续推进,高管增持凸显信心!
内容摘要
  公告: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许仲秋先生的一致行动人、副董事长许文慧女士计划在2021年3月11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且不超过2%。

  高管增持凸显信心,未来6个月增持总股本的0.5%-2%股份。本次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副董事长许文慧女士计划在2021年3月11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且不超过2%。此轮增持不设定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价波动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本次增持前,许仲秋先生持有公司22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5%,许文慧女士持股826.8万股,占总股本7.18%,两人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6.65%。

  此次增持基于实控人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凸显管理层对于公司传统泵类主业和EPS控制系统业务增长的信心。

  当前,公司传统泵类主业正处于加速进口替代阶段。①商用车:柴油机泵类业务持续升级,进入美国康明斯、卡特彼勒、斯堪尼亚、约翰迪尔等海外龙头以及大马力发电机组、船舶动力等高端供应体系,预计至2022年-2023年,收入纯增量有望达4-5亿元。②乘用车:

  变速箱泵业务新增客户丰田汽车(新能源)、PSA、长安青山;机油泵业务切入到吉利、日本日产、美国福特、法国标致雪铁龙等全球合资配套体系中,且高附加值的变排量机油泵投产后推动单价上行,预计至2022年-2023年,收入纯增量有望达4-5亿元。总之,公司主业在进口替代加速背景下,新增包括吉利、索特传动(三一集团)等众多订单,展望至2022年-2023年,在手订单对应新增营收可达8-10亿元。

  此外,东嘉智能前瞻布局EPS控制系统,为公司另一核心增长点,打开智能驾驶执行端入口。2019年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控制的易力达合资成立东嘉智能,切入EPS领域。作为智能驾驶执行端入口,EPS系统有望随功能等级不同,由当前的1000元单车价值量持续快速提升。同时,易力达作为致力于EPS研发生产20年的企业,拥有120多研发人员,涵盖汽车转向系统产品及结构设计,控制系统硬件及软件开发等专业领域,拥有EPS核心部件的自主知识产权,是最早一批具备EPS软硬件共同开发能力的供应商。且已由长安汽车、东风小康等客户突破,拿到大众集团、东风标致等合资厂商的供应商资格。东嘉智能当前主要为易力达配套EPS控制系统,若2021-2022年实现配套量30万及40万,有望实现收入1.5亿及2亿,智能驾驶促EPS升级+进口替代加速,EPS业务量价齐升。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结合业绩预告,维持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12.2、15.1、18.6亿元的预测,对应归母净利润为1.6、2.2、2.8亿元,同比增长73%、38%、26%,对应PE19、13、11倍。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