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成长空间打开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营收20.26亿元,同比减少5.70%,归母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加186.20%,扣非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加138.39%。

  投资要点

  核心产品价格提升带动公司业绩上行。江西贵溪基地安全生产许可19年底到期未能展期,是公司营收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利润超出我们的预期,主要由于公司的核心产品丁硫、硫双开工率和价格提升。展望未来,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供给格局显著改善,在2020年农药原药价格普遍下行的背景下逆势上行,我们预计原药价格可以高位维持。

  未来业绩增长确定。贵溪新厂区的3000吨丁硫已经于21年2月底投产,3000吨甲磺草胺正在稳步推进中。考虑到丁硫和甲磺草胺有较强的协同作用,预计客户粘性强过竞争对手。同时,贵溪基地的产品布局也能看出公司生产经营的理念有一些积极变化。

  宁夏基地值得关注。为了保证关键原材料的双备份,公司前往宁夏发农药业务,预计宁夏基地承载了光气衍生物的备份功能。根据20年半年报披露,宁夏基地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方案的优化论证和方案设计的评审,同时和地方政府就三评、用地等事宜进行沟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公司核心产品价格的提升,我们上调2021年公司的利润预期,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26元、24.60亿元和27.7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9亿元、3.47亿元(前值为3.26亿元)和4.16亿元,EPS分别为0.81元、0.98元和1.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X、10X、9X,考虑到公司质地正在发生的变化,成长性逐步体现,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原油带动聚烯烃价格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