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Q1业绩大增,民品市场推进卓有成效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及2021年一季报业绩预告,2020年实现营收6.54亿元,同比增长23.17%,实现归母净利2.08亿元,同比增长18.23%;预计2021年Q1实现营收2.00-2.15亿元,同比增长69.44%-82.15%,实现归母净利0.44-0.50亿元,同比增长72.75%-96.30%。

  2021Q1业绩大增,民品市场推进卓有成效。2021Q1,公司预计实现营收2.00-2.15亿元,同比增长69.44%-82.15%,实现归母净利0.44-0.50亿元,同比增长72.75%-96.30%,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芯片领域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以及图形显控领域产品销售同比稳定增长等因素。我们判断,芯片领域产品主要是JM7200芯片,该款芯片在通用领域主要应用于桌面办公计算机,具备量产条件,其大幅增长表明公司在民品市场的开拓取得显著成果。此外,公司1月份已经公布大额的芯片委托制造合同,主要基于对图形显控领域通用市场的产品备货,合理推断JM7200出货量将持续高增,未来在民用领域的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GPU龙头持续受益信创产业加速落地。信创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其发展是目前的一项国家战略,该产业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下的云计算、软件、硬件(GPU/CPU、主机、各类终端等)、网络安全等领域。2020年8月,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从多个方面推进政策措施,推动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的发展。再次凸显国家解决“卡脖子”的决心和力度,信创产业将迎来加速落地,GPU作为重要一环,亦有望受益这一进程。景嘉微是GPU国产化推动者,其第一代芯片打破国外在军用GPU领域的垄断,率先实现国产化;第二代芯片可适用于PC端,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已经迎来加速放量;第三代芯片目前处于后端设计阶段。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GPU龙头,在信创产业加速落地的背景下,有望持续受益。

  国防预算保持持续增长,“十四五”军工采购有望提升,公司产品将充分受益。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预算草案,2021年我国国防支出预算为13553.43亿元人民币(折合成美元计算约为2090亿元),同比增长6.8%,国防预算保持持续提升。公司核心产品图显模块、小型专用化雷达(空中防撞雷达、主动防护雷达等)主要应用在军用领域。其中,军机领域,公司图显系统占据明显的优势地位;船舶领域,其显控系统结构复杂,单个舰艇对显控模块及显示器的需求量较大,建造新型舰艇及舰艇的升级改造对先进的显控设备均有较大的需求,景嘉微亦在积极拓展军用舰艇领域。从行业层面来看,70周年阅兵中,航空战线全面突破,直20等多款先进战机首次亮相,其他新型主战装备亦有展示,表明我国新型主战装备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十四五”军工装备采购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产品将充分受益。

  维持“买入”评级。受益芯片产品销售大幅增长及图显产品销售稳定增长,公司2021Q1业绩大增,后续有望持续受益信创产业加速落地;同时国防预算保持持续增长,“十四五”采购的提升有望持续为公司提供厚实的业绩支撑。预计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8亿元、3.53亿元、5.65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7、63、39倍。

  风险提示:信创产业推进进度不与预期、新一代芯片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十四五”军工采购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