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力度大幅增加,华中及西南收入占比59%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2020年,迪马股份的投资布局逆市顺利扩张,全年实现新增土地建筑面积516.8万平米,投销比高达2.8,有效保障后续业绩增长,同时以合作的方式新进多个城市,使用较低成本撬动较高的投资规模,降低投资风险。

  一、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2%,主要华中区域及西南区域贡献

  分区域来看,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由华中区域及西南区域贡献。但同时公司的盈利水平有所下降,分析得知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2020结转多个尾盘项目,该类项目毛利率偏低;第二,公司于2020年投资力度加大,项目规模扩张较快,管理费用上升,使得公司的净利润率水平受到影响。

  二、投资力度加码,布局城市不断扩张

  2020年,迪马股份延续精选深耕战略,坚持以一二线为主,一二线外延且具有人口流入潜力的其他城市为辅的战略,展开投资布局。全年新增土地35宗,建筑面积高达516.8万平米,较2019年的300万平米同比上升达72.3%,面积投销比达2.8,为后期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资金状况良好,融资成本保持稳定

  良好的资金状况是公司投资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迪马股份三个偿债指标均低于行业红线,为绿档房企,偿债压力较小。公司融资成本保持稳定,未来可合理扩大融资渠道,降低公司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