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定价报告:领先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和服务商
内容摘要
  公司为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和服务商。青云科技是一家具有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和服务商,2012年成立至今已具备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部署方式支持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满足客户业务特点、场景需求的综合性云计算解决方案。公司凭借优秀的产品和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获多项殊荣,如连续五年被Gartner评选为云计算超融合代表厂商等。公司盈利主要依托云产品与云服务。营业收入从2017年的2.39亿元上升到2020年的4.29亿元。在收入结构中,云产品收入增速快,占总营收的比例逐年上升,2019年占比超过60%。

  云计算使用率不断提升,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公司有望受益。从移动互联网到政府机构和金融、能源等,众多行业企业开始采用云计算逐步取代传统IT架构,云计算使用率逐年递增。私有云方面,信通院预计我国私有云市场规模2019-2023年复合增长率超20%。公有云方面,国内公有云市场起步较晚但高速发展,信通院预计2023年将达到2307亿元,2019-2023年复合增长率为35%,远超全球市场(Gartner预计2019-2023年复合增长率为18%);从市场结构来看,我国公有云市场IaaS规模最大、增速最快。公司在超融合系统、软件定义存储市场具备一定优势,2019年青云在超融合整体市场中份额为3.4%;2019Q4公司在块存储市场的份额为4.2%,位列行业第四。受益于云计算行业高速发展,公司凭借技术优势以及客户积累有望受益。

  募投资金加强公司技术与产品能力。公司正处于业务发展期,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四个项目:云计算产品升级项目、全域云技术研发项目、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公司将继续夯实技术与产品能力,提升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国内云计算行业蓬勃发展,公司上市后有望加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35.3%、35.6%、36.0%;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40.3%、62.7%。参考可比公司的历史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2021年合理市值区间为60-100亿,对应目标价区间为125-21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风险;市场竞争激烈;云服务毛利率波动;新冠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