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重塑一次性手套格局,快速扩产迈向国际龙头
内容摘要
  英科医疗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产品主要销向海外,目前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二大一次性防护手套生产商。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防控常态化成为趋势,一次性手套行业格局重塑:1)疫情影响下全球一次性手套需求激增,供需缺口达数千亿只级别,手套销售均价大幅攀升至原先3-4倍。2)由于新冠病毒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和变异性,疫情难以在短期内完全消灭,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以及人们卫生观念的提升将使得未来几年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需求有望保持较高增速。预计2019-2025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的复合增速为15.9%,其中丁腈手套增速为19.8%。3)全球一次性手套供应约6成来自东南亚,由于防控不力海外一次性手套生产商发生疫情,其正常的生产运营以及未来扩产计划受到较大冲击,尤其是东南亚大厂的被迫停工短期内更加剧了手套行业供需失衡局面。我国由于疫情防控得力,率先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承接了部分海外转移而来的订单,并且龙头企业扩产计划能够稳步推进,因此国内龙头企业有望在这次疫情中抢占市场份额,全球一次性手套行业格局有望重塑。

  英科医疗具备低成本快速扩张能力,目标指向国际龙头:1)一次性手套行业为技术、资本密集型行业,具有较高壁垒。由于多年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积累,公司拥有行业内先进的产线以及领先的生产效率,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丁腈手套平均克重可以低至2.8g的企业,使得公司在降低原材料成本的同时依然保持较高产品品质和溢价能力,同时公司在安徽、湖南布局热电联产项目以降低能耗,低成本优势明显,整体毛利率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2)公司在疫情前已开始前瞻性扩建产线,新建产能在疫情期间得到完美释放。目前公司扩产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到2025年公司一次性手套总产能有望超3000亿只,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一次性手套生产商。产能快速扩张将支撑公司收入和利润大幅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36/146.63/108.7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18/5.29/7.1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手套需求不及预期,手套跌价风险,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