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环保水务行业创新型综合服务商
内容摘要
  AHP得分——深水海纳2.01分,总分的37.6%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深水海纳AHP得分为2.01分,位于非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37.6%分位,位于中游偏上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深水海纳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配售比例分别是:0.0255%、0.0254%、0.0120%。

  深水海纳:环保水务行业创新型综合服务商。公司是环保水务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医药、印染、化工等行业提供高浓度、难降解工业污水处理服务和为市政用户、特色小镇等提供优质供水服务。在污水处理领域,公司掌握了非均相催化臭氧氧化+内循环多级曝气生物滤池工艺技术、MBBR系列工艺技术、电化学耦合复合水解酸化技术以及复合MBR技术等核心技术。在供水领域,公司掌握了臭氧活性炭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纳滤+臭氧消毒为核心的管道直饮水工艺等核心技术。自成立以来,公司已建设或运营800余个环保水务项目,业务范围已涵盖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经济区等区域,并设立了23家分子公司提供专业运营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2017-2020年上半年深水海纳业绩体量较小,营收增速与行业水平相当,但归母净利增速远高于同业可比,毛利率水平位于可比中游水平,研发费用占比增速高于可比均值。

  风险提示:深水海纳警惕行业政策波动、工业污水处理运营项目保底水量或价格发生变更、特许经营权项目违约、工业污水处理服务产能利用率较低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