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轨道交通机车车辆电气产品核心供应商
内容摘要
  AHP得分——通业科技1.83分,总分的33.3%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通业科技AHP得分为1.83分,位于非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33.3%分位,位于中游偏下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通业科技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配售比例分别是:0.0246%、0.0243%、0.0107%。

  通业科技:轨道交通机车车辆电气产品核心供应商。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机车车辆电气产品供应商,主要产品的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前列。目前取得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和软件著作权共计五十余项,研发生产的关键电气设备具有定制化、多品种、小批量以及质量要求高的特点,获得以中国中车为首的轨道交通机车车辆制造商、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各铁路局(含站段)等轨道交通运营单位的认可。目前,公司产品覆盖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18个路局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十几个城市的地铁项目,并跟随中国中车等下游客户进入包括南非、法国等国际市场,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得公司超过40种型号各类电源、超过30种型号各类逻辑控制单元以及超过300种型号的各类电机风机,拥有在国内外高铁、地铁、机车车辆的各种不同工况下的运用业绩。2017-2020年上半年通业科技业绩体量较小,营收增速和毛利率处于同行中游。

  风险提示:通业科技需警惕下游市场需求变动引起的业绩波动、核心技术流失、客户集中度较高、“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