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传媒行业春季投资策略:景气复苏延续,关注影视、游戏机会
内容摘要
  电影行业景气复苏,院线龙头受益。

  春节期间国内疫情控制得当,文娱消费延续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景气复苏态势。泛娱乐产业需求多元化,行业重返增长轨道。疫情迫使大量小影院退出市场,TOP3院线票房占比31.82%,整体票房继续向头部院线集中。五一、七一档已有多部影片定档,其中包括《中国医生》、《古董局中局》、《1921》、《革命者》等,有望带动影市进一步回暖。

  21Q1手游市场收入有望超越去年同期,Q2增速可观。

  后疫情时代,国内游戏市场有望继续维持较高景气。21年前两个月手游市场收入已超过去年Q1收入的超过70%,有望实现同比正增长。得益于新的细分赛道逐步成熟以及丰富的新产品,预计Q2增速可观。手游出海市占率持续提升,由疫情催生的流量红利持续。

  出版业快速复苏,上市公司呈现低估值高股息率。

  分季度看,图书零售市场码洋规模处于快速复苏阶段,且线上渠道折扣率企稳,出版公司未来经营情况有望好转。部分上市的地方出版集团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前提下依旧实现了2020年利润正增长,板块低估值、高股息率,性价比较高。

  体育赛事大年来临,关注体育营销、特许经营。

  疫情导致国际大型赛事普遍向后延期。2021/2022年将迎来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冬奥会、亚运会等多项重磅赛事,其中更有多项赛事将在中国举办,体育营销、特许经营等细分板块将迎来重要催化。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

  关注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吉比特、完美世界、中南传媒、元隆雅图

  风险提示

  1.相关行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低于预期。2.疫情影响线下娱乐。3.游戏行业市场竞争加剧。4.5G网络推广进程低于预期。5.新兴文娱产品对传统文娱的冲击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