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一季报预告点评:草铵膦行业高景气,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2021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盈利1.6-2.0亿,同比增长91.89%-139.85%。

  草铵膦行业高景气,公司广安项目产能释放,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2021年以来草铵膦行业景气向上,市场价由年初约17万/吨,上涨至目前约19万/吨。据中农立华统计,2021年1月1日至3月14日,草铵膦市场均价约17.95万/吨,同比2020年一季度上升51.48%。公司自身广安10000吨草铵膦顺利投产,草铵膦行业市场占有率超70%,量价齐升下公司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草铵膦市场空间巨大,新工艺新技术有望带来盈利提升

  据中农纵横预计,2020年全球草铵膦市场销售约10.6亿美金,作为三大灭生性除草剂之一,草铵膦具有高效低毒等优势,在转基因领域能有效解决草甘膦的抗性问题,也能替代高毒农药百草枯的市场,我们预计草铵膦远景全球需求有望达10万吨/年,市场规模仍有翻倍空间。公司在广安持续推进气相法草铵膦的试生产工作,并线后将进一步降低草铵膦生产成本,同时开展精草铵膦的研发项目,未来将提升产品附加值,公司草铵膦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多产品协同发展,管道内重磅产品储备丰富,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氯代吡啶类农药如1800吨毕克草、1000吨氟草烟等盈利能力稳定;广安1000吨丙炔氟草胺产能将逐步释放;公司草铵膦产能已跃居全球第一,充分受益行业景气,未来气相法工艺及精草铵膦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同时公司还储备有氯虫苯甲酰胺、唑啉草酯、烟嘧磺隆等新产品,推动公司持续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8.13、9.57、10.60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13、12倍,估值已处相对低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新项目不及预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