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快速跻身全球手套龙头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实现收入138.4亿元,同比增长564.3%;实现归母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长3829.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长4045.1%;业绩符合预期。

  一次性手套量价齐升,驱动公司业绩爆发:国内外疫情拉动一次性手套需求激增行业供不应求,公司持续加大生产投入供给全球市场,一次性手套业务量价齐升,实现全球市占率与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销售方面,以一次性手套为主的个人防护类产品贡献收入134.5亿(同比+660.2%);一次性手套销量247.6亿只(同比+50.3%);生产方面,2020年末一次性手套产能360亿只(同比+89.5%)。得益于行业供不应求下手套提价明显,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大幅提升,分别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与4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4.0个百分点与2.4个百分点;主要受汇率波动汇兑损失增加影响,财务费用率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

  疫情加速手套行业发展,长期需求持续旺盛:基于人们健康防护意识提升、各国政府与行业规范手套使用及有关部门战略储备等因素,我们认为后疫情时代一次性手套行业仍将持续增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预计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将由2019年0.53万亿只增至2025年1.29万亿只(复合增速15.9%)。对比全球旧产能比例较高、新产能尚待扩增的供给端现状,一次性手套市场有望持续供不应求,行业需求持续旺盛。

  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加速扩产跻身全球龙头:根据马来西亚手套行业协会资讯,疫情之下马来西亚一次性手套厂上工率及相关配套产业链受损,手套供给阶段性承压。公司是国内一次性手套行业龙头,扩产方面相对海外传统手套厂具备丁腈原材料、土地、能源方面的成本优势、工程师红利下的人才优势与中国制造业优势。公司持续推进扩产,加速跻身全球龙头,2020年末一次性防护手套产能约360亿只,预计在未来12至15个月之内总产能达到1200亿只。此外,公司于2021年1月启动赴港上市,若发行成功有望再增厚资金实力,支持未来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全球一次性手套供不应求,公司在稳定供应能力与新产能建设方面优势明显,在疫情下的旧产能淘汰赛与新产能突围赛中取得领先优势,业绩高增同时有望加快跻身全球手套龙头。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4亿元、87.4亿元,82.5亿元,对应PE分别4.9X、8.0X、8.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扩产不及预期,一次性手套需求减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